晴時多雲

排球》印尼女排隊長手術恢復男兒身 繼續留在陸軍服役

2021/03/11 06:57

曼加南格。(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多次榮獲印尼女排聯賽MVP的曼加南格(Aprilia Manganang),已被印尼軍方認定為男性,而去年從賽場退休的他,將繼續留在陸軍部隊服役工作。 

 據《印尼新聞網》報導,在東南亞排球界名氣響亮的曼加南格,曾為雅加達國家電力效力,也擔任過印尼國家隊女排隊長,2018-19賽季還披上泰國春武里至尊俱樂部戰袍。但也因為肌肉發達、爆發力強、外表接近男性,現年28歲的曼加南格,性別身份一直飽受質疑,也受到許多歧視,2015年東亞運動會到2018年亞運,甚至都被要求做性別檢測才能參賽。 

 曼加南格先天泌尿生殖系統都有問題,由於擁有更多的男性特徵器官,以及與男性相同的睪丸激素,軍隊協助他完成手術的願望,並在法律上被認可為男性,「這是我一直在等待的時刻,太高興了,感謝所有提供幫助的醫生。」曼加南格表示,自己已完成手術第1階段,並期待可以成為真正的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