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福原愛把媽媽留台灣回日外遇?曾透露母女關係「比起來我們更像是... 」

2021/03/11 16:12

小時候的福原愛與母親千代。(取自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福原愛昨雖再度出面否認外遇,台日兩地網友仍不領情,其中想要離婚的她,外遇當下卻將因病行動不便的媽媽與2個小孩放在台灣,最受網友指責。去年福原愛曾出書自剖對媽媽福原千代的感情,她說:「比起媽媽和女兒的關係,我們更像是教練和選手。」

福原千代從小愛3歲起開始用「斯巴達教育」訓練她打桌球,最後成為奧運奪牌的成功選手。但小愛說:「也許大家不相信,我以前常在心裡想的是『媽媽是不是恨我?』」

福原愛說直到現在,都仍記得小時候媽媽對自己講的每一句嚴厲訓斥,包括「不想練就不要練了」「今天妳走出去休息,以後就不用再來了,我不要浪費時間。」

福原愛自剖,對還沒上學的孩子來說,母親代表一切,所以「媽媽拋棄自己」這件事如同天要塌了一樣令人崩潰。直到現在自己有了小孩,更覺得「當時媽媽居然有辦法開得了口,對我說出那些嚴格的要求⋯」如果要現在的她對女兒Aila酱這樣說話,她絕對做不到。

福原愛坦言,「小時候確實沒有從媽媽身上得到想像中的愛與情感」,她寫下,媽媽千代是一個非常「做自己」的人,就算年紀大了也堅持去桌球館打球、看球,連女兒有事請她幫忙,仍是以桌球為第一優先。

福原愛與母親千代。(取自微博)

小愛當時在書中寫道,「我相信我的路是媽媽鋪好的,沒有她,就沒有今天的我。」「沒有媽媽的嚴厲,我不會被日本人認識,不會打桌球26年,更不會遇到老公,不會有現在這樣充滿愛的家,也不會有那麼多台灣人給我無條件的愛。追溯源頭,那正是她給我的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