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以為是幹細胞...」韓職爆禁藥醜聞 現役球員急撇清

2021/03/11 19:50

韓國職棒爆出禁藥醜問。(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職棒今天爆出禁藥醜聞,有兩位選手爆出涉嫌購買非法違禁的藥物,其中一位還是現役球員,聯盟方面正在進行相關調查。

此醜聞與前樂天巨人退役球員李如相有關,他在2019年被爆出於私人棒球棒球教室向學員注射、銷售違禁藥物,隨後因違禁違反《藥劑師法》在同年12月被判處10個月的有期徒刑, 2020年1月則受到韓國反興奮劑委員會(KADA)的制裁,處以6年選手及教練資格的禁賽處分。

CBS電台的時事廣播節目《金賢貞的新聞秀》今報導,2017年初李如相還是現役球員時,曾以1千600萬韓元的價格向兩名隊友出售被列爲違禁藥物的生長激素藥物,「李如相一介紹自己手中的藥物,兩人就表現出興趣。」不過報導指出,當事人否認嫌疑,供稱「以爲是幹細胞,知道是禁藥後,第二天就還回去了。」

報導指出,兩位選手其中一位是2021年韓職的註冊選手,另一位則已退役,目前是業餘教練。

KBO相關人士今則表示,本月9日曾從KADA收到該位退役選手的興奮劑相關懲戒申請書,現役選手的部分則還沒收到任何通報,「現役選手如果在擁有調查權的食藥處判斷後,違反了《藥劑師法》和《醫療法》就會移送檢察機關,若非如此,則將採取行政處分,被送往KADA。但至今還沒有從KADA那裡得到有關現役選手的正式報告。」

至於退役選手的部分,KBO方面指出,9日接到KADA的通知,「由於到本月末爲止是該選手的上訴期間,所以無法公開程序。預計將在該選手以教練身份重返賽場時決定處罰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