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杜哈復出3盤惜敗 8強止步球迷嘆息

2021/03/12 07:16

費德爾復出首戰止步8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睽違405天!傳奇球星費德爾(Roger Federer)終於回來了,但次輪初登場3盤開胡後,隔天同樣3盤苦戰慘遭大逆轉,人氣最旺的瑞士第2種子在杜哈男網賽8強止步,足令全場球迷同聲一嘆。

「高齡」39歲的費爸,自去年澳網4強後連動2次右膝手術,相隔13個多月才首度參賽,這位坐擁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前世界球王,中東本站首輪免戰直接晉級,第2輪也發揮經驗優勢,力退英國對手艾文斯(Daniel Evans),驚險挺進8強。

只不過,隔日面對來自喬治亞的巴西拉什維利(Nikoloz Basilashvili) ,上年紀的費爸有些力不從心,開賽第4局率先破發、順勢搶下首盤後,這位賽會3屆冠軍次盤失誤連連丟掉,決勝盤拉鋸又錯失5:4賽末點機會,反讓29歲對手死裡逃生,一口氣倒趕3局逆襲,最終費爸以6:3、1:6、5:7惜敗,拱手讓出4強門票。 

巴西拉什維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