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熱火長人噴種族歧視字眼 聯盟再祭罰款、禁賽處分

2021/03/12 08:22

雷納德因種族歧視言論無限期離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火替補長人雷納德(Meyers Leonard)因在直播時脫口說出「K」開頭的種族歧視言論,不僅失去贊助商的支持,球隊更在他道歉後宣布將讓他無限期離隊,昨聯盟也開罰,雷納德不但得吃下5萬美元(約143萬台幣)罰款,還得追加一週禁賽。

雷納德日前在自己的《Twitch》實況頻道直播自己在遊玩《決勝時刻:現代戰域》的過程,但卻在嘲諷對手的時候,說出污辱猶太人的髒話,這個片段被剪輯後引起瘋傳,雷納德雖然趕緊道歉滅火,不過熱火仍祭出重罰,宣布他將無限期離開球隊,且未來一週內他也不能使用任何熱火的訓練設施。

祭出罰款和禁賽處分後,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也在聲明中表示,「雷納德的言論是不可原諒且非常傷人的,這種羞辱性的字眼不論在NBA還是我們的社會中都沒有容身之處,昨天雷納德已經有跟與相關人員聯繫,了解自己的言論會帶來什麼影響,我們深信他非常後悔,希望他可以踐行聯盟的核心價值觀──平等、寬容、包容以及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