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電子好球帶登場!為加快比賽節奏 小聯盟率先實驗

2021/03/12 09:50

小聯盟將於5月開打。(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年大聯盟致力加快比賽節奏,並提出多項計畫、討論規則改變的可能性。根據大聯盟記者報導,這些提案將在今年的小聯盟比賽中進行實驗,並且在不同的層級,有不同測試。

為了縮短比賽時間並且減少球員受傷的可能性,聯盟將大聯盟未來可能會採行的規則先透過5月開打的小聯盟做測試,藉以觀察並改善。聯盟在美國時間週四概述其中幾項實驗規則,包括禁止極端的防守佈陣、電子好球帶、投手退板、投手15秒出手以及加大壘包。

而這些規則將分別在小聯盟不同層級實施。3A全面實行壘包加大並採用較防滑的表面材質,以防止球員受傷,2A全面要求內野手(一壘、二壘、游擊、三壘手)在投手出手前必須「雙腳」限制在內野紅土區內(內野外圍之界線內),不可有極端的移防佈陣,而聯盟也大方表示此用意就是為了提升安打產生。

高階1A全面實施投手必須完全退出投手板才得以做牽制,為了增加盜壘成功的次數。低階1A全面限制投手在每打席只能嘗試做兩次牽制,另外低階1A西部聯盟設有15秒投球計時器,低階1A東南部聯盟會有自動好球帶。

大聯盟表示這些規則的提案除了是透過相關人員的研究討論外,從球迷蒐集來的意見也有一併納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