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盃》與「跨欄王子」陳傑飆速 彭名揚啟動加速器奪金

2021/03/12 12:11

彭名揚以50秒75收下男子組400公尺跨欄金牌。(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奧運培訓隊的彭名揚在青年盃田徑公開賽決賽,與學長「跨欄王子」陳傑競速中激出50秒75,收下男子組400公尺跨欄金牌,陳傑則以50秒96奪銀。

22歲新生代跨欄好手彭名揚正是在去年青年盃竄出頭,比下陳傑和余嘉軒,跨過「兩大魔王」,也使他信心大增。

時隔一年,彭名揚在青年盃決賽再與陳傑碰頭,兩人後段欄架速度不相上下,但彭名揚最後衝刺階段火力全開,成為率先衝過終點線的贏家,他表示,正是有傑哥這名高手一同競速,使他自然而然啟動加速器,激出更好的自己,「最後就是想追傑哥,知道我們很近,所以也逼出自己去衝。」

聽聞彭名揚將他視為最優秀對手及最佳典範,陳傑笑說不敢當,他表示,自己就是做好選手該做的事,自己過往也是跟學長學習,現在能成為場上的標竿,與大家共同競爭、成長,絕對是好事一樁。

陳傑在青年盃預賽衝出51秒40,決賽繳出50秒96,他認為,每場成績不斷進步,同時確保健康完賽,已完成賽前設定的目標,接下來他將備戰下週於宜蘭舉行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

世界排名25的陳傑尚在奧運參賽安全名單中,他預計最快4月底到日本參加國際賽,盼透過高強度激出更好表現,同時也盼穩固積分排名。

陳傑以50秒96奪男子組400公尺跨欄銀牌。(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