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拔河》全國錦標賽週六開拔 台灣將爭辦2026年室內世錦賽

2021/03/12 12:17

109學年度全國拔河錦標賽在13、14日,連兩天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點燃戰火。(拔河協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109學年度全國拔河錦標賽在13、14日,連兩天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點燃戰火,本屆共14組、68隊參戰,拔河協會更宣布,將全力爭辦2026年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

一年一度全國拔河錦標賽攸關保送升學的關鍵賽事,在去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縮減參賽組別,僅保留國、高中組賽事。

拔河協會理事長陳建平表示,受疫情衝擊,國際體育賽事幾乎停擺,台灣因防疫有成,因此賽事仍能持續推動,不過近來基層隊伍減少,也向教育部爭取高中以下體育班能增設拔河隊,已獲教育部正面回應。

此外,陳建平更透露,協會在今年將再次爭辦2026年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預計於4月16、17日透過視訊會議向國際總會表達爭辦意願,並獲新北市政府大力支持,他對這次申辦深具信心。

台灣在國際賽成績優異,而今年最重要賽事就是9月於西班牙舉辦2022年世界運動會資格賽,預計在5月舉行國手選拔賽,終極目標是在明年世運會女子540公斤級完成5連霸。

陳建平表示,世運會資格賽為今年賽季重點賽事,將提前整軍備戰,以及協會在8月將再次舉辦全國挑戰賽,持續強化基層培育工作,期許選手們在各項比賽中全力以赴,盡力爭取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