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IOC將購中國疫苗提供選手施打 日本震驚

2021/03/12 13:24

IOC將購中國疫苗提供參加奧運的選手施打。(法新社)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昨天宣布將接受中國的提議,在今年東京奧運與2022年的北京冬奧提供選手施打中國製的疫苗。對此,日本政府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今天表示,IOC事前並未就此和日本商討,奧運相丸川珠代也表示,這應該僅限於已批准中國疫苗的國家,就她所知,中國廠商目前並未在日本申請批准。意指日本選手並不會接種中國疫苗。

東奧組委會秘書武藤敏郎對於巴赫的決定難掩其震驚的神色,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武藤今天受訪時表示,日本事前完全沒被告知,不過因為疫苗施打是政府負責的事,組委會不便置評。

才剛順利連任的國際奧會主席巴赫,11日在視訊會議宣布將與中國合作,由IOC負擔採購費用,提供東奧和北京冬奧選手施打。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震驚與譁然,日本網友反應更是激烈,批判中國霸權在控制WHO(世界衛生組織)後,IOC也跟著淪陷了,還有網友說,如果要施打中國疫苗,寧願停辦東京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