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盃》標槍界的超級國中生!黃潮鴻擲破70公尺寫紀錄

2021/03/12 13:31

新北市光榮國中黃潮鴻今在青年盃田徑公開賽決賽,擲出70公尺54的破大會佳績奪金。(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新北市光榮國中黃潮鴻今在青年盃田徑公開賽國男組標槍決賽,擲出70公尺54的破大會佳績奪金,此成績躍居U18第5傑,也創下國男標槍改制為700公克以來的最佳成績。

黃潮鴻去年11月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國男標槍決賽擲出67公尺97,當時他就誓言要破70公尺大關,今年2月新北市中運田徑賽先將成績推進到69公尺86,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完成設定的目標。

14歲的黃潮鴻今在決賽第3擲就飆出69公尺76,最後第6擲更繳出70公尺54的驚人成績,輕鬆打破台中市清水國中張博寓的65公尺07大會紀錄,樹立新標竿。

光榮國中教練黃婉婷看到黃潮鴻的佳績,直呼「預料之外」,畢竟不到1個月連續參加2場比賽,原本還擔心愛徒肌肉疲勞,並無特別設定目標,而是平常心應戰。

對比教練的驚喜,黃潮鴻倒是淡定表示,當下情緒並無太大波動,因早預設今天要跨過70公尺,下一個目標訂在75公尺,希望能在4月雲林全中運傳出好消息。

藝高人膽大的黃潮鴻堪稱標槍界的超級新星,國二的他,在今天的青年盃決賽就擲出U18第5傑佳績,前4都是高中時期所擲出,且他與偶像「黃金右臂」鄭兆村71公尺97的第4佳績也相去不遠。

黃婉婷也看好愛徒的潛力,她指出,爆發力為黃潮鴻的一大優勢,但之後還是得加強速度和穩定性,並保持身體健康,不因追逐紀錄而操之過急,才能走得更長遠。

新北市光榮國中黃潮鴻今在青年盃田徑公開賽決賽,擲出70公尺54的破大會佳績奪金。(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