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盃》奧培隊張喬茵跳破大會紀錄 提前收下兩大賽門票

2021/03/12 15:50

張喬茵今在青年盃田徑公開賽女子組跳高決賽,以破大會的1公尺82摘金。(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今年2月才進入奧運培訓隊的張喬茵,今在青年盃田徑公開賽女子組跳高決賽,以破大會的1公尺82摘金,更一併達到2021年成都世大運和2022年杭州亞運的參賽標準。

張喬茵加入奧培隊後,尚在適應訓練上的改變,壓力大到自覺狀態很難挑戰新高度,今在決賽也確實明顯感受到起跳掌握度不佳,所以第一跳多以失敗收場。

不過,教練不斷提醒她放鬆心情,讓張喬茵明白本就可以好好放手一搏,她也改以平常心應戰,不被第一跳結果影響,確實收到不俗效果,她接連挑戰1公尺80和1公尺82都在第二跳成功叩關,也將蔡瀞瑢的1公尺75大會紀錄送入歷史。

雖進入奧培隊讓張喬茵直呼壓力甚大,但她也明白這是進步的關鍵之一,透過專項訓練提升技術,此外,她也從去年夏天的60公斤,減到目前的56公斤,讓自己用更好的體態去挑戰新高度。

這次一舉達到兩項大賽的參賽標準,也讓張喬茵信心大增,她放眼10月的新北全國運動會叩關1公尺85的高度。

同樣來自奧培隊的李晴晴在2月高雄港都盃以1公尺78摘金,今以1公尺80在青年盃屈居銀牌,但該成績已創下生涯最佳,也達到她當時預設目標,令她欣喜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