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肌肉僵硬退出下週杜拜站 費爸即將參與紅土賽季

2021/03/12 16:02

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傳奇球星費德爾(Roger Federer)睽違405天重返球場,但次輪初登場3盤驚險開胡後,隔天同樣歴經3盤苦戰慘遭大逆轉,人氣最旺的瑞士第2種子在杜哈男網賽8強止步,也決定退出下週杜拜賽事,「我想最好還是回去再訓練一下。」

 費爸自去年澳網4強後連動2次右膝手術,相隔13個多月才首度參賽,這位坐擁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前世界球王,雖已「高齡」39歲,仍不輕言退休,賽後他自認膝蓋已無大礙,臨場整體感覺恢復良好,尤其連續拚完2場3盤大戰,居然沒有雙發失誤,「不知道發球變這麼好,這對我算是驚喜,關鍵時刻表現超乎預期。」但由於背部、肩膀肌肉有點僵硬,費爸只能放棄接下來ATP500等級中東職業賽,「雖然還沒回到最佳狀態,但這次復出仍有收獲,至少找回手感和信心。」

  談及是否參與歐洲紅土賽季?近年已越來越少打紅土的費爸說:「在草地賽季之前就是紅土,因此我沒有選擇,只能到紅土球場打球。但我不認為是壞事,所以確實會打些紅土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