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經歷生涯轉折 杜家明、葉竹軒拚進開季一軍名單

2021/03/12 17:26

杜家明、葉竹軒兩人都拚進開季一軍名單。(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公布2021年各隊開季27人名單,比較特別的是中信兄弟杜家明、富邦悍將葉竹軒,兩人都在經歷生涯轉折後再次拚到開季一軍。

杜家明於2014年季中選秀會第4輪被兄弟指名,隔年就進入開季名單,當時身分還是投手,生涯初登板是那年開季第2場,中繼0.1局挨4安失4分,2019年決定棄投從打,去年以野手身分進入總冠軍賽28人名單,今年更寫下以投手、野手都開季一軍的罕見紀錄。

葉竹軒於2009年選秀會第6輪被La new熊指名,前次進入開季名單是2017年,去年季後遭到樂天桃猿釋出,不到兩週被富邦悍將簽下,教練團考量二壘戰力薄弱把他放入開季名單,由於春訓守備表現穩定,角色應是內野工具人。

悍將另1位經歷生涯轉折卻開季一軍的是張冠廷,2016年季中選秀會第5輪被義大犀牛指名,當時的角色是捕手,礙於傳球動作大導致阻殺率偏低,接受教練建議改練外野,累計僅在一軍出賽10場的他,今年以外野手首次開季一軍。

張冠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