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近25年金鶯最重要球星 馬卡奇斯低調宣布退休

2021/03/12 23:00

馬卡奇斯宣布退休。(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大聯盟15年、入圍過1次明星賽、拿下1座銀棒獎、3座金手套獎的外野好手馬卡奇斯(Nick Markakis),他在今天向《The Athletic》透露,自己已經正式從大聯盟賽場上退休。

37歲的馬卡奇斯生涯從金鶯起步,在2015年轉往勇士隊,在去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他向《The Athletic》指出,其實休賽季有幾支球隊向他展現網羅興趣,但他只是沒有告訴除了他身邊的親密好友以外的人,自己其實已經退休了。

「我只是認為是時候了,我的第一、同時也是我最專注的事情,就是我的孩子與我的家庭。我很幸運能夠在球場上打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很少人能夠完成我所經歷的事情。我很感謝這段旅程中的每分每秒。」

《The Athletic》的報導寫道,馬卡奇斯生涯始終是個低調且敬業的好手,他不會刻意將鎂光燈攬在自己身上,同時他也不活躍於社群軟體,甚至在大多數的職業生涯當中,他並沒有一個能用的E-mail帳號,因此他的退休也不會有重大的公告。馬卡奇斯的經紀人莫菲(Jamie Murphy)說道:「Nick認為他可以在沒有任何人注意的情況下偷偷退休,他整個生涯都相當低調,所以他理所當然地認為自己可以很低調的退休。」

退休後,馬卡奇斯的規劃很簡單,那就是回到家裡陪他的家人,「我將會當個家庭主夫,我的老婆會去工作,他很享受自己私人教練的工作。我將會打理好家中事項並照顧我的孩子們。我在過去幾年錯過很多也犧牲很多。我認為這是我至少能夠為他們所做的,這對他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年紀,而現在我認為我必須要在他們身邊。」

馬卡奇斯生涯累積2388支安打、514支二壘安打、189發全壘打與1046分打點,出賽2154場,包含在11個賽季至少出賽155場以上。馬卡奇斯目前仍保持著大聯盟外野手史上最多連續場次無失誤的紀錄(398場),大聯盟史上也只有7個人在右外野的出賽場次比他還多。

馬卡奇斯生涯15年不曾拿過世界大賽獎盃,但他對此毫無怨言:「我追逐它(世界大賽冠軍)15年了,我也了解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有機會捧起那座獎盃。這就是人生,而生活會持續下去,我試過了,在這15年當中我盡了最大的努力,那就是我所能做的全部。」

馬卡奇斯生涯只效力過兩支球隊:金鶯與勇士,他被視為金鶯近25年來最重要的球星之一,他也在加入亞特蘭大勇士隊後幫助他們打進季後賽,而馬卡奇斯正是在喬治亞州出生的。

「那是兩支歡迎我加入他們大家庭的球隊,巴爾的摩是我的起點,在我心中那裡永遠都會是個特別的地方。他們給我機會成為一個人,以及成為一個棒球員。」

「然而,職業生涯不一定所有事情都會呈現一條直線,有時候你得繞道而行,我第一個彎路帶我來到了亞特蘭大,也回到了我的家。他們在這裡擁抱我,粉絲們也都很棒,我的整個職業生涯都在這兩個非常、非常棒的地方渡過。」馬卡奇斯說道。

馬卡奇斯生涯僅效力過金鶯與勇士兩隊。(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