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自爆18年來沒完全健康 詹皇下半季從4檔加速起步

2021/03/13 07:04

詹姆斯。(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湖人衛冕軍今日展開NBA下半季,陣中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歷經幾日休養生息,透露自己入行18年來,從未以完全健康狀態上場,所幸他總能「換檔」應變調整,而現在正是從4檔起步,朝季後賽加速前進的關鍵時刻。

湖人主場迎戰溜馬前夕,「高齡」36歲的詹皇向採訪媒體透露,近年來寶刀未老的秘訣,就是在賽季前半段稍做保留,如同駕駛跑車時的1、2、3檔,即先熱機慢慢來小試身手,霸氣如他還解釋:「到了下半季,就要切換到4、5、6檔,然後季後賽開打,再拉到全力以赴的7檔,這就是我職業生涯這幾年一直在進行的模式,適時提升自己比賽強度。」 

身強體壯且續航力超長,而被各界稱為「生化人」的詹皇,坦承從菜鳥賽季以來,就沒有任何一季是完全真正健康,因為隨著場場激戰,總會遭遇各種大小傷痛,「我只能做許多額外的訓練,以確保身體處於最佳狀態,加上保持頭腦清醒,就能克服所承受的身心壓力與長期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