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進職棒比考台大還難!大學優質捕手選秀停看聽

2021/03/13 09:40

台體大主戰捕手蘇煒智。(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今年中職季中選秀旅外和青棒好手眾多,其中捕手就有前旅美球員吉力吉撈(朱立人),以及即將從平鎮高中畢業的張翔,兩人可望在前段順位獲球團青睞指名,今年將畢業的台體大21歲主戰捕手蘇煒智表示,是否選秀還要再觀望。

蘇煒智出身新埔少棒、二重青少棒、穀保家商,現為台體大四學生,曾入選U15世界盃、U18世界盃、亞青賽、U23世界盃國家隊,國手資歷豐富。

蘇煒智表示,今年選秀有很多旅外和高中球員要選,且職棒球隊捕手普遍年輕化,蹲捕攻守都要求,他讀大學年紀沒優勢,自己又屬於守優於攻的捕手,大學畢業是否選秀還沒決定,有可能去台電打球,追求穩定生活。

蘇煒智透露,之前跟高中教練周宗志聊過,周宗志告訴他,「現在選秀比考台大還難!」可見進職棒有多麼不容易。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今天四強賽在三重棒球場進行,早上9點台體大對北市大,蘇煒智擔任先發捕手、打第9棒,台體大總教練林宗毅說,蘇煒智在目前大學球界算是不錯的捕手,強項在守備,打擊要再加強,如果放在職棒,要有一片天恐得加把勁。

台體大主戰捕手蘇煒智。(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