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體大文武全才日本球員 林校長還包6000元給他

2021/03/13 11:16

永田颯太郎。(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我們球隊有個日本球員,讀大二,學業成績在球類系排名全班第一,學科平均成績87分,除了拿到獎學金,校長(林華韋)還另外包6000塊給他,這次大專聯賽他打四支全壘打,今天打第三棒、守游擊。」今天大專棒球聯賽四強賽前,台體大總教練林宗毅盛讚陣中日籍好手永田颯太郎文武兼備。

林宗毅說,之前遇到同學(中山青少棒)林威助,要林威助看一下永田颯太郎身手,得到的評價是「還不錯。」林宗毅再問,如果永田颯太郎未來要打職棒呢?林威助回答,「要再加油!」

永田颯太郎表示,因為父親是棒球選手,從小接受父親指導打球,原本他是外野手,高三轉戰游擊防區,由於球技不算頂尖,也沒打過甲子園,難以擠進日本大學棒球名校,剛好高中教練與台體大校長林華韋是舊識,兩人過去在日本社會人球隊是隊友,經引薦來到台體大讀書打球。

永田颯太郎來台不到兩年,已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學業成績全班第一名,還是陣中主戰游擊手兼中心打者(右投左打),允文允武,他認為,台灣大學棒球賽事強度高,和日本大學差不多。

永田颯太郎說,常與隊友聊天,每週一、四上中文課,以此精進中文,他謙稱,課業方面隊友會協助做報告,他的作業也與同學不太一樣,可能是因為這樣,成績才會不錯。

未來大學畢業,永田颯太郎說,他想打中職,可惜有洋將名額限制,可能比較困難,他的遠大目標是去美國打球,希望有朝一日能打上大聯盟。

永田颯太郎。(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