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復健歷程太煎熬 陳偉殷給李晨薰正能量

2021/03/13 13:05

李晨薰。(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國體大一強投李晨薰,去年1月在美國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同年6月返台,從平鎮高中畢業升上國體,今年大專棒球聯賽傷癒復出,出賽兩場各投1局,最快球速149公里,回想之前煎熬復健歷程,他坦言一度後悔動刀。

今天大專棒球聯賽四強賽國體大對台東大學,國體大推出王牌投手莊陳仲敖先發,李晨薰有機會登板中繼,三重棒球場邊湧現大批球探關注兩人投球。

開完刀後,李晨薰說,原本以為復健輕鬆,沒想當過程非常辛苦,狀況時常「進進退退」,剛開始丟球,才投沒幾顆就不行了。

正值人生低潮時刻,李晨薰遇到生命中的貴人,那就是同樣動過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的陳偉殷。李晨薰說,他在美國、國體期間都曾遇到陳偉殷,請教學長當初復健歷程,得到的答案是,「開刀後一定會不舒服,沒辦法,一定要承受,復健就是這麼辛苦、乏味。」

聽了陳偉殷一席話,李晨薰內心較篤定,他咬緊牙根持續復健,等待機會降臨那一天,去年9月首度進牛棚練投,今年3月大專棒球聯賽復出,他表示,回來第一場比較緊張,第二場就還好,不要太急,1局1局慢慢來,再看之後能否拉長投球局數。

以現在這時間點再回過頭看,李晨薰說,「我想過很多事情,想跟學弟說的是,只要身體不舒服就要馬上跟教練反應,不要硬撐,前年青棒台美對抗賽我投完第一局手就很不舒服。」那一場台美青棒對抗賽,李晨薰投兩局退場,第2局即失速。

李晨薰說,未來目標仍是旅美發展,感謝許多教練及母校平鎮高中,因為平鎮讓他能出國開刀並順利畢業,幫助很大。

李晨薰。(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