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懂投資!詹皇自爆17歲就拒絕千萬美元誘惑

2021/03/13 17:08

詹姆斯。(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高齡」36歲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寶刀未老,除了仍是現今NBA第一人,過人生意頭腦更造就其傲人身價,職業生涯總收入高達10億美元(約284億台幣)的他,日前接受專訪就透露,早在17歲已眼光看遠,硬是抵擋住當時運動品牌Reebok開出1千萬美元(約2.8億台幣)支票的強烈誘惑。

據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報導,當時那張天價支票,其實只是限制議約,「Reebok跟我說,條件是我永遠不能跟Nike或adidas洽談代言。」懂投資的詹皇回憶,自己確實很大膽,畢竟他只是來自俄亥俄州阿克倫的窮小子,天賦十足卻還未真正接受NBA考驗,「老實說,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拒絕,但我確實一直想的比較長遠。」

傳聞2003年Reebok提出合約報價為10年1.15億美元(約32.7億台幣), adidas則為10年1億美元(約28.4億台幣),儘管Nike僅7年9千萬美元(約25.6億台幣),但詹皇還是選擇後者,並在2015年續簽10億美元終身代言約,不讓「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專美於前。

美國權威財經媒體《富比士》今年初分析,詹皇已蟬聯7年全美最高收入運動員,迄今多達7億美元(約199億台幣)來自場外收入,包括代言、廣告、投資等多元化經營,讓他跟上高球天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炫富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足球高富帥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足球名將梅西(Lionel Messi)等體壇多金寵兒的腳步,榮膺「10億美元俱樂部」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