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曾1天吞12顆藥 選秀落榜生敲生涯首安「沒想過有天會站在這」

2021/03/13 19:02

統一獅施冠宇。(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曾1天要吃12顆藥的統一獅施冠宇,今在2局下敲生涯首安,在暌違13年的台南開幕戰,留下難忘的回憶。他賽前坦言,「說真的,我沒想過有一天會站在這裡。」

出生於台南的施冠宇,業餘時期有U23、世大運等成棒國手資歷,職棒路途卻不順利,2018年選秀落榜,透過自主培訓加入獅隊後,卻在隔年春訓診斷出甲狀腺亢進,連做操熱身都會喘,無法參與訓練。

施冠宇說,「那時春訓練球時,發現心肺功能不一樣,很容易喘和頭暈,檢查才發現是甲狀腺亢進,曾經1天要吃12顆藥,現在好一點了,只要1-2天,如果維持半年沒有復發,才不用吃。」

進職棒發展不如業餘亮眼,想太多成為可能的病因。施冠宇說,醫生點出甲狀腺亢進通常是壓力過大,「我常活在過去,放不開,心想著為何沒辦法打出過往身手。」

施冠宇今在一軍生涯第9打席,終於揮出生涯首安,他說,得病至今大約2年,心情上比較放得開,身體也穩定,「我把它當作最後1年,珍惜有球打的日子。」

統一獅施冠宇。(記者林正堃攝)

統一獅施冠宇。(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