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鄭志龍進場體驗籃球熱潮 籃協理事長盼「共好」、永續經營

2021/03/13 19:40

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霖。(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新竹報導〕PLG聯盟新竹攻城獅今在主場對決桃園領航猿,湧進5188名迷進場應援,其中現任全國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霖,國家隊教練鄭志龍也到場觀賽。

謝典霖表示,「PLG也是籃協的團體會員,台灣有職業籃球,對於籃壇環境是很好的發展,有更多的舞台給球員發揮,未來國家隊的組訓、選材也能更廣、更全面,對籃球圈是好事。」

謝典霖提到,SBL和PLG性質有些不同,PLG落實主客場制,SBL球隊也有自己的規劃,未來若能舉辦「共好盃」,互相交流,絕對也樂觀其成。

對於PLG的熱潮,謝典霖認為,未來定會成立第5或第6隊,但不可以操之過急;過去有CBA失敗教訓,所以PLG應該要考量周全,以永續經營的發展為目標,不能操之過急,這樣才能延續熱潮和話題。

謝典霖也提出看法,社會甲組球隊其實也很重要,PLG應該多跟地方結合,成立二軍或青年軍,像台新夢想家在彰化就有培育青年軍,挖掘更多可用之兵,培育潛力新人,讓籃壇的人才源源不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