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仍不排除閉門戰!日本奧會主席這麼說

2021/03/14 06:56

奧會主席山下泰裕。(資料照,彭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奧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儘管世界各國陸續施打疫苗,日本奧會主席山下泰裕表示,當務之急是確保安全比賽環境,為了這個目標,東奧「沒有觀眾」也是有可能。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131天, 現年63歲的山下泰裕,接受《日本時報》採訪時說:「對於觀眾的問題,我認為會有許多不同情況。最好當然是所有觀眾都能入場,但『零觀眾』也可能會發生。」曾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贏得柔道金牌的山下泰裕,以過來人經驗強調,無法在現場觀看奧運賽事,對觀眾來說只是4年一次的遺憾,但若奧運因為安全問題無法舉行,那對全世界的運動員而言,卻很可能是終生悔恨,言下之意,即仍不排除「閉門戰」選項。

日本媒體本月初引用消息人士說法,直指日本政府已決定禁止國外觀眾入境觀看奧運賽事,至於開放多少本土觀眾入場?東奧組委會最晚4月底拍板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