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他能在位400週」澳網手下敗將看好球王喬科維奇

2021/03/14 12:16

喬科維奇與梅德維夫在澳網頒獎典禮惺惺相惜。(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本週正式達成在位311週的壯舉、超越費德爾(Roger Federer)獨居男單史上第一,對此他在澳網決賽的對手、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也提出看法。

梅德維夫將在下週確定取代納達爾(Rafael Nadal)晉升世界第二、排名來到生涯新高,在完成生涯里程碑的同時,他也讚賞球王喬帥寫下的紀錄,「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在網壇我們的確比較常討論大滿貫,但(世界排名)依舊是個小型的競賽,我相信他也為此感到開心。以他目前的狀態,絕對有能力可以達到400週,當然我們會嘗試阻止他。」

「我在澳網決賽一點辦法都沒有,但這就是運動,沒有人會讓你好過,你必須盡全力爭取,」在甫落幕的硬地大滿貫遭到球王震撼教育的梅德維夫,談起包括喬科維奇在內的三巨頭敬佩表示,「他們寫下的紀錄可能100年都不會被超越,這在運動界是很罕見的,不能說這個世代其他選手不夠好,只是他們的表現真的令人難以相信,但其他人不應該因此感到羞愧。」

梅德維夫今晚將在ATP250系列法國馬賽13公開賽決賽,面對地主選手赫柏特(Pierre-Hugues Herbert)的挑戰,嘗試尋求本季個人首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