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開閉幕因「疫」設限 各國政要訪團限12或5人

2021/03/14 16:41

日本政府針對「奧運外交」設限,屆時參與東奧開閉幕的各國政要領袖,將有訪問團的人數限制。(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為顧及國內輿論壓力、確保「安全、安心」舉辦,日本政府將針對「奧運外交」設限,屆時參與東奧開閉幕的各國政要領袖,將有訪問團的人數限制。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131天, 日媒《共同社》報導,據消息人士說法,儘管東奧決定不開放國外觀眾入境,關於各國家重要官員及隨行人員,日方仍將允許放寬入境和隔離措施,並搭配設定人數上限,即元首或領袖層級為12人、運動部長等層級5人,屆時包括2024年巴黎奧運主辦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等國際重量級貴賓,都可望應邀出席。

日本政府和東奧組委會已向各國駐東京大使館相關人士、各國家地區奧會(NOC)等說明「奧運外交」限制,今夏各國政要訪問團得在出發前72小時內和入境時檢測,取得陰性證明並提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