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雙喜臨門!梅德維夫高捧第10冠 還終結5712天的漫長壟斷

2021/03/15 13:14

俄國梅德維夫高捧生涯第10座冠軍,世界排明也衝上生涯新高第2名。(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俄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昨在馬賽公開賽高捧生涯第10座冠軍,伴隨著最新一週世界排名公布,他榮登生涯新高第2名,可謂雙喜臨門。

梅德維夫擠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登上世界排名第2,看似頻繁的排名更迭,對網壇中、新世代球員,卻是巨大一步,畢竟過去四巨頭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穆雷(Andy Murray)在排行榜佔據前2已超過15年,共計816週、5712天的漫長壟斷期,在今天正式畫下句點。

前一次非四巨頭盤踞世界排名前2,得追溯至2005年7月18日,當時澳洲「野兔」休威特(Lleyton Hewitt)排名世界第2,但隔週的排名榜就被納達爾取代。

梅德維夫看著前輩締造的豐功偉業,他驚嘆表示:「這真的很不可思議,看看這四大名將的驚人紀錄。」當然,他也很開心自己成為在各大名將中竄出頭的球員,他說:「在我轉入職業前,我曾想過要打到前百、前50,甚至是前10,如今,我衝到第2名,但這也不是一蹴可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