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少俠」田壘確定退役 細數他的SBL、國際賽傳奇

2021/03/15 15:07

田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新夢想家「少俠」田壘本季飽受傷勢影響,迄今在P.LEAGUE+只打兩場,留下3.5分、1籃板數據,早已失去矯健的身手,但田壘還是國內籃壇的傳奇球星,過去也留下無數光榮戰績。

37歲田壘在七賢國中時期就因身材高大又有絕佳的移動能力,進到三民家商更和吳永仁、李奇勳、莊曉文、周士淵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三民五虎」,並幫助三民在HBL完成2連霸。

田壘在2001年提前進入台灣隊並出征大阪東亞運,更成為長年的固定班底,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是2015年長沙亞錦賽,至於最風光戰績就是2013年在亞錦賽取得第4與天津東亞運金牌,還有2012年亞洲盃接獲「野獸」林志傑傳球直接空中接力灌籃絕殺卡達,更是讓人津津樂道。

在台灣聯賽方面,田壘在SBL時代更是殺翻天,從元年到第3季更是完成迄今唯一3連霸MVP,以及兩度榮膺得分王、三度成為籃板王,並在2009年幫助達欣奪隊史首座冠軍。他在SBL共打11季留下4883分、2222籃板,還有季後賽單場47分紀錄也還沒有人可以打破,都能顯見他當年主宰力驚人。

田壘在2014年至中國CBA討生活,只是他再來也就一直飽受傷勢影響,在2018年決定回到夢想家效力,如今正因長年運動傷害決定高掛球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