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柔道培訓選手楊宇潔酒駕 國訓:屬實將退訓

2021/03/15 15:29

楊宇潔被喻為台灣女子柔道界的未來新秀。(資料照,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東今凌晨發生自撞翻覆釀1死4傷的車禍,經警方調查,駕駛者為2022年杭州亞運的柔道培訓隊選手楊宇潔,她酒測值0.55超標,涉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嫌,國訓中心表示,「如查有屬實,中心將依照相關管理規定辦理後續事宜。」

按國訓規定,選手在星期六訓練後,六日為放假時間,這兩天為她個人自由活動時間,只需在週日的規定時間內歸隊,不過,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今早表示,楊宇潔已依規定事前請假,今原本也是要回去台東大學上課。

李文彬強調,雖休假期間沒有特殊規範,但每次集會都加強宣導,無論搭乘任何交通工具都得注意自身安全,畢竟受傷不僅自己的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

至於稍早警方調查,楊宇潔經醫院抽血檢測酒測值0.55超標,涉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嫌,對此,國訓回應,會再依調查結果處理後續相關事宜,雖還未有明確懲處,但依照國訓中心選手管理辦法的懲處規範,嚴重違法、使用運動禁藥、損及團體形象或國家榮譽,經查屬實者,會予以退訓處分。

楊宇潔所駕休旅車扭曲變形。(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