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田壘退役!台灣隊的他不捨...「我不曉得這麼快」

2021/03/15 16:06

田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7歲的田壘今天正式宣布球季結束後退役,他在國家隊的小老弟張宗憲稍早也發文獻上祝福,十分感謝壘哥對台灣籃球的貢獻以及過去對他的照顧。他不捨地說:「知道這天總會來到,但沒想到這麼快…」

台灣籃壇自2001年宣布大換血以來,年僅18歲的田壘國際賽幾乎無役不與,與同為202公分以上的長人曾文鼎、吳岱豪一同守護著台灣禁區,同時也擁有三分投射能力,這批「黃金世代」直到2013年,終於寫下輝煌戰功,在菲律賓亞錦賽打敗亞洲籃壇的巨人中國隊,當時壘哥感性地說:「等了12年,終於等到了今天。」

田壘直到2015年長沙亞錦賽,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如今因為長年的運動傷害,正式宣布退役,「台灣噴射機」張宗憲稍早發文向壘哥致敬。

張宗憲說:「謝謝壘哥對台灣籃球的貢獻,一直以來你的各種成就,都促使我們更加努力朝著你的方向前進,也謝謝過往中華隊的照顧。」

他說:「知道這天總會來到,但沒想到這麼快,想再次看你自由的奔跑,在球場快樂享受籃球已成奢望…很不捨,也希望你能繼續留在籃球圈繼續帶領我們,愛你唷!」

張宗憲(右)與林志傑。(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張宗憲發文向田壘致敬。(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