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0全大運5月在台南 結合智慧科技推出防疫三部曲

2021/03/15 17:58

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月14至18日在台南舉行,成功大學今天公布防疫三部曲。(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月14日至18日在台南市舉行,主辦學校成功大學今天宣布涵蓋預防、測量、足跡追蹤的防疫三部曲,結合智慧科技,落實賽事期間的防疫。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今年全大運有約1萬名選手報名,加上領隊及教練、裁判,總計有1萬5千人左右。校方結合成大醫院設計的「問診風險評估系統」、及Kneron耐能智慧開發的「智能臉部辨識體溫量測系統」,推出防疫措施,希望讓台南民眾及來自各地的選手都能安心。

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月14至18日在台南舉行,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說明防疫三部曲。(記者劉婉君攝)

蘇慧貞指出,選手在參賽前須事先上網填寫防疫健康問卷,成大醫院也會透過報名資料,釐清旅遊史,而每位選手及教練等,每天進入成大校區及各比賽館所,也會由人辨識記錄體溫,若發現選有有體溫偏高情形,則可藉由記錄快速釐清有無需要立即採樣。

觀眾部分,賽事期間戶外場域將依台南市政府的相關防疫規範,室內若可以開放觀眾進場,將只接受持身份證刷卡進場,且每個館所會依實際狀進行人數管制,只要人數達上限或沒有身份證者,都不能進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全大運是台南各大專院校的事情,也是全台南市的事情,市府一定會全力配合,不管人力及物力支援,都會盡所能來做,也會在交通接駁上提供協助。

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月14至18日在台南舉行,成功大學結合智慧科技,將利用人臉辨識為入場者測量體溫。(記者劉婉君攝)

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月14至18日在台南舉行,成功大學今天公布防疫三部曲。(記者劉婉君攝)

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由成功大學主辦,5月14至18日將在台南舉行。(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