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指揮中心辦疫苗說明會 楊俊瀚與團隊評估是否施打

2021/03/15 18:55

田徑好手楊俊瀚、鄭兆村今出席說明會。(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粘藐云、林岳甫/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將在今年7月23日開幕,台灣選手將陸續出國爭取參賽資格,為了讓選手安心出國參賽,今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帶隊南下至國訓中心舉行疫苗接種說明會,希望讓選手更清楚了解施打情況。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說明相關問題。(國訓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南下出席說明會。(國訓中心提供)

由於近期已陸續有選手出國參與爭取奧運參賽資格,體育署日前已取得指揮中心同意,將選手和醫護列為優先施打人員,讓選手在出國參賽時能有多一層保護。不過,施打疫苗可能產生副作用,也不清楚相關流程,讓不少選手先前談到疫苗施打問題時,都語帶保留地表示,仍得評估。

為了釐清選手的疑慮,今陳宗彥親自帶隊南下舉行說明會,讓國家培訓隊與防疫團隊面對面溝通,以了解疫苗施打的第一手資訊。

今包含「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奧運標槍國手鄭兆村等國手皆出席說明會,楊俊瀚透過經紀團隊表示,他預計4月底至日本參加國際賽,若打疫苗能比較安心,只是打疫苗後身體會有副作用,可能會影響訓練進度,因此到底是否打疫苗,以及施打時間點都必須和訓練團隊溝通並謹慎評估一切,才會做出決定。

洪志昌指出,選手及教練們相當關心疫苗施打之流程及疫苗施打後可能的影響,這部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在宣導會中詳為說明;體育署及國訓中心將依照各培訓隊出國規劃期程,由專責單位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苗接種作業,排定適當時間為選手施打疫苗。另外,陳宗彥強調,會尊重選手、教練及後勤支援人員施打疫苗的意願,但不論有無施打疫苗,每個人仍應持續作好個人防疫工作。

疾管署今前往國訓舉行疫苗說明會。(國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