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福原愛外遇卻出現在小學《道德》課本 日本家長爆反感

2021/03/15 19:24

福原愛從小故事被登在日本國小道德課本上,引起家長反感。(圖為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福原愛爆發外遇事件形象跌落谷底,今日被日媒《女性SEVEN》揭露,她從小的勵志故事出現在日本國小二年級的《道德》課本上,有家長擔心最近事件會影響孩子,故事明年恐怕要從教科書上移除。

日本國小二年級的道德課本上面有一課是在教福原愛從小跟年長10歲的哥哥、還有媽媽一起練習桌球,傳達「希望、勇氣、努力」的形象,最後獲得了銀牌的勵志故事。此外課本上出現的還有日本3屆奧運角力金牌吉田沙保里、以及牙買加田徑短跑名將博爾特。

福原愛因外遇事件形象一落千丈。(資料照,歐新社)

對此《女性SEVEN》採訪一名住在東京的40多歲媽媽說,女兒現在是就讀小學二年級,可能多少有點懂最近新聞上面「不倫」的意思,她擔心女兒看了課本後會覺得有點噁心。

媒體詢問核定該教科書的文科省,得到的回覆是目前沒有因為上面的人物出現醜聞而主動要求出版商修改,而是出版商提出訂正申請。出版商受訪則說,目前正在針對此事進行檢討。報導最後表示,「福原愛還能夠繼續出現在教科書上面嗎?」

福原愛從小故事被登在日本國小道德課本上,引起家長反感。(取自日本雅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