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久未出賽排名照領先 頭號粉絲小Z有怨言

2021/03/15 21:45

茲維瑞夫(右)、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自去年2月澳網結束後,直到上週的杜哈男網賽才復出,超過1年都沒打比賽,拜ATP排名系統調整,他依舊高居世界排名第6,讓緊追在後的德國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有點不滿。

小茲維瑞夫承認,他是費德爾的頭號粉絲,但有些話仍不吐不快,「他已經一年多沒比賽,可排名還比我高,要知道,我過去一年還拿了大滿貫(2020美國)及名人賽(巴黎名人賽)亞軍,這系統根本是災難!」

在最新一週的世界排名,費德爾以6375分排第6,領先5635分的小茲維瑞夫,事實上,這在常理中本是不可能出現的情況,畢竟選手是依過去52週的比賽積分排名,費爸過去一年都沒出賽,基本上排名早應被小茲維瑞夫超車。

只不過,去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ATP在去年8月重啟賽季後,也調整排名系統,從原本12個月,調整到24個月,若期間內參加同場賽事,則選擇成績較優的入列。

也因此,費德爾可以繼續沿用他在2019年的戰果,維持現在的排名,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覺得公平,畢竟有的選手在疫情下仍選擇出賽爭取積分,排名在費爸之後的小茲維瑞夫就覺得自己是吃虧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