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強力正手上旋球的秘訣! 「蠻牛」納達爾親曝重要關鍵

2021/03/15 23:00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生涯以強力正手上旋球打遍天下無敵手,近日接受《GQ》採訪時,更透露出如何讓球增加更多旋轉的重要關鍵。

納達爾因背傷困擾,接連退出鹿特丹男網賽、阿卡普科男網賽(墨西哥公開賽)以及杜拜公開賽,這位當代網壇名將向《GQ》表示:「當我澳網結束回到西班牙時,我接受了醫生的檢查,並與團隊仔細商討後,決定好好休養。」

有趣的是,納達爾接著介紹起他的球拍,不過當他打開球袋後,裡頭僅有1支球拍,納達爾指出,其它球拍都正在穿線,因為隔天要進行訓練,接著話鋒一轉,納達爾打趣說道:「反正1支球拍也夠用了,我不需要更多,我又不摔拍。」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隨後,納達爾談到他的握拍習慣,他喜歡選用握把尺寸較小的球拍,「最重要的是,這能讓球產生更多旋轉,並且控制好你的擊球,我喜歡這種握法,可以更加靈活控制你的手。」

納達爾強調,這種握拍習慣已經伴隨他生涯征戰大小戰役,很難再去改變,「對我來說,這種握法很舒適,而且在一生都這樣比賽後,已經很難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