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防疫優先!本月福島縣東奧聖火出發採無觀眾模式

2021/03/16 06:46

本月福島縣東奧聖火出發採無觀眾模式。(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為防止疫情擴大,東奧組委會宣佈,本月25日在福島縣足球設施J-Village(楢葉町、廣野町)舉行的奧運聖火傳遞出發儀式,將採取「無觀眾」方式進行。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129天, 日媒《共同社》報導,當天一般民眾無法到現場觀禮,甚至從東京都內前往出席的貴賓,人數也大幅減少。儀式開始前,由福島縣國家指定重要非物質民俗文化遺產海螺演奏,還有磐城市溫泉設施「夏威夷溫泉度假村」舞蹈團表演,以宣傳在此文化藝術。擔任第一棒的火炬手,仍為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該年勇奪世界盃冠軍的日本女足國家隊成員挑大樑,楢葉町將派出100名兒童擔任加油啦啦隊。

本月初日媒已引用消息人士說法,直指日本政府決定禁止國外觀眾入境觀看奧運賽事,至於今夏究竟開放多少本土觀眾入場?東奧組委會預計最晚4月底拍板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