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美網冠軍被質疑不純 提姆提出1理由霸氣反駁

2021/03/16 08:50

2020年美網冠軍提姆。(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年由三巨頭壟斷大滿貫冠軍的局面,去年在奧地利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奪下美網冠軍後短暫終結,不過由於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都未參賽,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第四輪就遭取消資格,這座冠軍也被質疑「不純」,對此提姆也有話要說。

自2016年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在美網奪冠後,接下來的14座大滿貫冠軍都由「Big3」其中一人拿下,在這個壟斷局面將近4年後,2020年美網終於產生一位大滿貫新霸主。

不過這場賽事費爸因膝傷手術沒能參加,納達爾也在考量疫情退出賽事,被視為奪冠熱門的球王喬科維奇則在16強意外擊球打到線審喉嚨、隨後遭取消資格;第二種子提姆最終在決賽與德國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苦戰五盤後勝出,高捧生涯首座大滿貫。

然而提姆這座冠軍也因三巨頭退賽及提前出局之下,在「純度」上飽受質疑,對此這位奧地利名將也做出回應,「沒有人知道我能不能贏,但是最後我拿到了冠軍,這就是最重要的。」

「當然,三巨頭是三巨頭,但也沒有人質疑在三巨頭出現之前的大滿貫冠軍價值,所以現在也一樣。」提姆表示,「大滿貫冠軍總是價值連城,所以這個問題根本不需要討論。畢竟,我的名字刻在獎盃上了、而且會一直留在上頭。當時我是打敗了誰,還是誰有參賽、誰未參賽,這些都無關緊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