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高苑工商創校半世紀 青棒隊成旅外球星搖籃

2021/03/16 17:15

高苑工商青棒隊是台灣知名旅外球星的搖籃,圖為旅美職棒球星林子偉(第2排右4)回饋母校捐贈器材儀式。(高苑工商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苑工商創校半世紀,3月19日將熱鬧舉辦創校50週年校慶活動,總統蔡英文將參與盛會,和全校師生一起歡慶高苑工商「生日快樂」,並參觀曾6年稱霸的「綠色怪物」高苑青棒隊。

高苑工商於1971年7月創校,由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擔任首任董事長,創校初期以工業類科為主,第一屆招生機工、電子、電工、電器、商科共13班600名新生,1999年校方向台糖租地2公頃闢為第二校區,作為棒球選手培訓基地。

校長沈維哲表示,董事長余政憲1993年籌組高苑工商青棒隊,到處網羅教練、招募不被看好的球員札實培訓,果然在短短幾年間異軍崛起,尤其1997年至2002年間,開啟了連續6年稱霸的「綠色怪物」王朝,完成全國高中棒球聯賽三連霸、金龍旗青棒賽三連冠,獲得永久保留金龍旗的殊榮,目前賽事已停辦,高苑是全台唯一獲得這面旗幟的球隊,台灣知名旅外球星陳偉殷、林子偉、林暉盛等人,都是高苑青棒隊傑出校友。

蔡英文總統3月19日將在全台唯一且已絕版的「金龍旗」上簽名留念,見證高苑工商創校與發展歷程。

高苑工商青棒隊保有全台唯一一面絕版的金龍旗,蔡英文總統3月19日參加50週年校慶盛會,將在金龍旗上簽名留念。(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