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桃猿開季帶4名牛棚左投 王志煊寫驚奇

2021/03/16 19:03

王志煊。(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最近幾年很少有左投的樂天桃猿牛棚,今年開季一口氣帶了賴鴻誠、歐飛登、王志煊和劉昱言等4名左投,總教練曾豪駒期待能發揮左投剋左打的功能性,在比賽中、後段壓制對手的反攻。

過去桃猿牛棚左投只有葉家淇、林逸翔和劉昱言偶爾上到一軍,牛棚大部分時間都是純右投陣容。曾豪駒表示,賴鴻誠、歐飛登和王志煊都是新加盟,劉昱言今年春訓狀況調整得不錯,讓教練團有運用左投的空間,現在各隊左打的強棒越來越多,期待這些左投能發揮他們的功能性。

曾豪駒指出,賴鴻誠和歐飛登將承擔較多的責任,歐飛登視狀況也有可能調任先發,王志煊和劉昱言可能專門對付左打者。

王志煊。(記者張忠義攝)

19歲的高中新人王志煊是去年桃猿第5指名,他還沒有在二軍出賽過,就能躋身開幕一軍,成為桃猿的開季最大驚奇。

曾豪駒表示,從去年秋訓就注意到王志煊,他的球速雖然不快,但是勇於和打者對決,大部分的年輕投手難免投得比較閃躲,王志煊沒有這種通病,能夠掌握自己的投球節奏。

除了牛棚帶4名左投,桃猿的另1個罕見之舉是開季前4戰都由本土投手先發,包括今天起對統一獅2連戰的王溢正、黃子鵬,本週五起對富邦悍將3連戰前兩場是翁偉均和張喜凱,順序則尚未確定,週日才有第1個洋投霸林爵先發。上一次本土投手扛開季前4戰先發是2012年的興農牛,當時牛隊沒有使用任何洋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