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美國務卿力挺日本辦東奧!選手可能每天檢測

2021/03/16 21:18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右)今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在東京都內舉行會談。(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目前日本防疫政策滾動式調整,以不接種疫苗為前提下,原本各國運動員每4天篩檢1次,但為防範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屆時可能改採每日檢測的嚴格方式。 

此外,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東京都內舉行會談,確認將為舉辦東奧緊密合作,布林肯公開表態:「支持日本為成功舉辦奧運所作出的努力。」這是兩人首次面對面會談,持續約1個半小時。雙方也達成共識,希望茂木敏充儘快訪美再度會談。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129天,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多名相關人士透露,由於變異病毒正在擴散,加上國際奧會(IOC)要求強化檢測體系,因此東奧防疫政策可能趨嚴。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日前受訪也透露,考慮增加檢測頻率,即從今年2月「4天1次」版本,大幅提升至「每天1次」。 

日前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打算接受中國向東奧運動員提供的疫苗,但多少人願意接種仍屬未知,加上各國防疫政策不同,施打流程也不一樣,日本政府與東奧組委會仍以不接種疫苗為前提,希望透過頻繁檢測,防止疫情蔓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