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前日本女足隊長又打槍!下週東奧聖火傳遞尷尬了

2021/03/17 07:06

前日本女足名將川澄奈穂美。(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東奧組委會才宣佈,本月25日在福島縣足球設施J-Village(楢葉町、廣野町)舉行奧運聖火傳遞出發儀式,不料原定打頭陣的火炬手、前日本女足名將川澄奈穂美又再度請辭,讓東道主顏面無光。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128天, 據《日本時報》等日媒報導, 為防止疫情擴大,奧運聖火傳遞將採取「無觀眾」方式進行,而擔任第一棒的火炬手,仍為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該年勇奪世界盃冠軍的日本女足國家隊成員主挑大樑,並由楢葉町派出100名兒童擔任加油啦啦隊。只不過,旅居美國的川澄奈穂美擔憂疫情,已繼去年婉拒出席後,連續第2年宣告棄權。

35歲的川澄奈穂美,正是昔日世界盃封后的日本隊長,她在推特寫著:「再次做出婉拒擔任火炬手的決定,是因為日本仍有疫情問題,而我又住在美國。希望狀況能儘快解決,所有染疫者早日康復,我們繼續保持耐心,一起努力吧。」

 

前日本女足名將川澄奈穂美。(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