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三對三T3BA預計五月底開戰 有望成為「共好盃」

2021/03/17 15:43

T3BA預計今年5月底開打,盼能給予國內籃球元更多舞台。(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三對三籃球聯盟(T3BA)預計今年5月底開打,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目前參賽球隊SBL九太科技、P. LEAGUE+台新夢想家及桃園Eson戰鬥猿、台寧體育、義大137等隊參戰,聯盟更透露首季至少有12隊參加,且還有SBL、PLG球隊會加盟,在國內籃壇促成「共好盃」。

T3BA因屬三對三,因此會跟SBL、PLG賽季錯開,讓更多球員有發揮舞台,其中SBL九太科技、PLG台新夢想家已率先響應,兩聯盟的隊伍也有意參加。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指出,可以多給球員發揮舞台是件好事,而目前尚不確定派出的球員,預計會讓陣中更多年輕球員參加T3BA,增加比賽經驗。

T3BA規劃首季12隊將在全台巡迴16站,屆時也會進行季後賽,其中桃園Eson戰鬥猿預料會有現效力富邦勇士的外籍生石博恩及朱雲豪等好手。

值得一提的是,東京奧運首次將三對三放入正式競賽項目,而台灣女籃今年5、6月將遠征奧地利、匈牙利參加資格賽,而T3BA和籃協會舉辦更多符FIBA積分的賽事,盼幫助台灣在2024年巴黎奧運打入男、女籃會內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