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SPA遭槍擊8人亡其中6亞裔 詹皇震怒嗆兇手「膽小鬼」

2021/03/17 17:25

3家按摩水療館接連發生槍擊案,造成8人喪命,其中有6位是亞裔人士。(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大城亞特蘭大16日晚間發生3起槍擊案,地點都是SPA按摩館,已經導致1男7女死亡,其中6人為亞裔、2名是白人,隨後警方也已拘留一名疑為發動這3起攻擊案的21歲白人男子。向來積極為社會議題發聲的湖人隊看板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也在推特上發文表達哀悼,怒轟兇手就是「膽小鬼」。

亞特蘭大警方表示,這3家按摩館,1家位於切羅基郡、2間在亞特蘭大。週二下午5時左右(台灣時間約今清晨5點),先是切羅基郡的按摩館傳出4死消息,不久後另外2家店也發生槍擊案,造成4人死亡,總共造成8人死亡,多位都是亞裔女性。

《紐約時報》指出,亞特蘭大(Atlanta)警方最初將此槍擊事件描述為「搶劫案」。但由於死者幾乎都是亞裔,而且近期美國各地發生一連串針對亞裔的襲擊事件,亞裔社群號召上街抗議新冠疫情期間的歧視亞裔現象,令人難免聯想。

相當關注社會議題的詹姆斯今天也在推特上發文,「對於今晚在亞特蘭大香薰水療中心(Aromatherapy Spa)發生的一切、所有受害者的家屬和整個亞裔社區表示哀悼」,接下來他也怒轟兇手「他X的膽小鬼,年輕人!! 這根本悲慘且毫無意義!」

詹姆斯。(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