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鳳山過埤國小學童揮桿同樂 創下體驗高球先例

2021/03/17 16:31

參與教練、工作人員及過埤小學帶隊老師。(高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為了響應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的高球基層扎根計劃,裙襬搖搖基金會今有9名教練南下高雄,為鳳山過埤小學79位小六同學完成高爾夫初體驗。基金會董事長邱鳳玉表示,這是「逐夢高球,小手變高手」活動投入基層扎根一年後,首次與學校合作,希望結合校方的力量,普及高球運動。

雖然體驗活動就在距學校幾百公尺外的鳳山鳳頂高球練習場,但大多數同學都是初次造訪,備感新鮮,體驗效果極佳。過埤小學六年四班張文薰說,走出戶外實地體驗,比在校內上課更能激發學習效果,「老師說,高爾夫不只是運動,還可以結交朋友,非常實用,未來我還會再來,享受揮桿的樂趣。」六年三班陳詮文也表示,剛開始連揮四、五次都打不到球,但在教練的細心指導下漸入佳境,最遠還可以打到百碼之外。

應邀在開幕式致詞的TLPGA前理事長鄭美琦指出,接觸就是突破的開始,小朋友一定會對高爾夫留下印象,未來在媒體上看到才會關注。她並表示,在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為六年高球振興計劃全力奔走,與各縣市各級學校校長座談溝通後,學校配合的意願顯著提升,得以促成這次以學校為單位的體驗活動。「透過體驗如果發掘到有天份的小朋友,更可以影響周遭的同儕,讓小漣漪變成大效果。」

邱鳳玉強調,「逐夢高球,小手變高手」自去年3月啟動後,已進行20場體驗活動、近500人參與體驗,而直接與學校合作則是第一次。「我們慎重其事,由最有經驗的陳伊晨教練出馬只是起個頭,期待校方也有具體行動,眾志成城更有力量。」

過埤小學學務主任鄭喬嶺表示,在取得家長與校方的共識後,將朝成立高爾夫社團等方向努力,「我國高爾夫選手在國際的成績非常亮眼,但與小朋友的距離太遠,這個體驗讓我們跨出第一步,並找到方向,包括成立社團、校隊及尋找銜接的國中。」

鳳頂練習場執行長黃仁城也推崇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的大力奔走,讓練習場也可以共襄盛舉,參與基層扎根。按六年高球振興計劃,學校成立高爾夫社團或校隊,中華高協將媒合教練及器材等各項資源。

總教練陳伊晨示範講解。(高協提供)

參與體驗的過埤小學六年級同學與教練大合照。(高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