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壓力化動力! 睽違14個月登國際舞台 桃田賢斗誓言奪冠

2021/03/17 20:06

桃田賢斗。(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去年1月遭逢重大車禍,年初又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英是他傷後首場國際賽,依舊是奪冠熱門,而睽違14個月再度站上國際賽場,桃田賢斗在受訪時談言自己雖然很緊張,但也會把壓力化為動力,誓言在全英賽奪冠。

桃田賢斗去年單季狂掃11座冠軍,創下男單的歷史新猷,沒想到今年1月他在馬來西亞發生車禍、回到日本後又發現眼窩底骨折動刀治療,好在經過休養後,日本球王的狀態已經恢復,不過此時卻又中鏢感染武漢肺炎,超過1年才終於能夠重返國際賽舞台。

「這是我14個月來第一次參加國外的比賽,所以我肯定自己絕對會緊張,緊張跟興奮的感覺大概是一半一半,」桃田賢斗在接受《Olympic Channel》訪問時說道,「即使是在練習的時候一部分的我還是相當緊張,但只要想贏我就會去全力以赴。」

談到許久沒參加國際比賽,會不會無法掌握對手們的狀況時,桃田則說:「參加高階比賽時,每次都能有很多收穫和反思,即使比賽結束,我在練習也會集中精力,每場比賽都有可能碰到不同的狀況,但我還是會全力以赴去參賽,如果感到恐懼或不確定性,就停下腳步那麼最終一定會後悔,因此,我打算盡我所能,去找出我自己能做的事。」

當被問到怎麼會想參加這次全英賽時,桃田說:「這是很長時間以來我第一次比賽,所以我想全力以赴,當然,我很想贏,就算最後不能奪勝,我也絕對不要讓自己後悔,那是我選擇參賽的原因。」

最後桃田也霸氣的宣告:「選擇參加比賽,就代表我絕對想贏。如果猶豫不決,就絕對不會成為冠軍,所以請允許我說我對奪冠100%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