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開幕由渡邊直美扮豬!歧視女性提案慘遭圍剿

2021/03/17 20:43

渡邊直美。(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卻又內憂外患狀況百出,東奧組委會才因歧視女性被迫更換主席,如今又被媒體爆料,開閉幕式負責人佐佐木宏居然突發奇想,想讓身材豐滿的日本女藝人渡邊直美來扮演豬!消息曝光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128天, 據日媒《週刊文春》報導, 籌備東奧運開閉幕式的佐佐木宏,去年3月5日曾於網路成員群組中提案,內容包括「豬表情符號=渡邊直美,變身的部分要如何表現得可愛呢?」、「從天而降的奧林pig(奧林匹克諧音)=渡邊直美」等文字,但遭內部男、女成員一致強烈反對而撤回。

東奧開閉幕式原由日本傳統劇「狂言師」野村萬齋擔任首席創意執行總監,但因疫情延期,為簡化開閉幕式,去年12月改由佐佐木宏接手,現年66歲的他,則為大型廣告公司電通出身的創作鬼才。至於東奧組委會前主席森喜朗,上月才因歧視女性發言慘遭抨擊,甚至被迫請辭下台,改由前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接任,不料如今又驚傳開閉幕式負責人的負面新聞,足令東道主顏面無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