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徐若熙初登板一戰成名 母校平鎮教練怎麼看?

2021/03/18 15:44

徐若熙。(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味全龍徐若熙初登板技驚四座,先發3.2局猛飆11次三振,沒有失分,看在他的母校平鎮高中教練眼中,坦言有點意外球速可以提升至這麼快。

出生於桃園縣的徐若熙,三級棒球都在當地完成,分別是大勇國小、新明國中、平鎮高中,他在高一因傷休養,高二才復出,並在高三突飛猛進,球速衝破150公里。

徐若熙就讀新明國中時,現任平鎮投手教練羅健銘就帶過他,「他的協調性很好,投球機制還不錯。」他就讀高二時,球速沒有大他1屆的學長古林睿煬還快,約140公里出頭,但古林畢業後,整個人完全蛻變。

羅健銘表示,「高二升高三,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球速是一場比一場還快,均速可達到143-144公里,後來到長華盃,球速飆破150公里。」那時的徐若熙,只能說是平鎮王牌之一,底下還有153公里火球男李晨薰。

徐若熙在中職初登板展現大將之風,但他並非與生俱來就如此有信心,羅健銘說,剛從國中升上高中時,徐若熙還沒有很多信心,但看得出來有企圖心,高三變學長後,在訓練上更積極、更有責任感。

羅健銘說,有預期徐若熙應該可以投得不錯,畢竟去年投二軍總冠軍賽,感覺就已成熟許多,包括球速和控球,只是沒有預期到能投出這麼多三振。

除了球速進職棒後再突飛猛進,徐若熙奪三振利器變速球,也是去年才開始練。過去他在青棒多半投指叉球,只是在摸索階段,球速沒那麼快,進職棒後變為類似「指叉變速」的類型,成為掩護剛猛速球的最大武器。

古林睿煬和徐若熙都是平鎮出身的火球男,羅健銘說,球速這種東西,仍需經過職棒的專業訓練來提升身體素質,「滿意外徐若熙的球速可以丟到這麼快。」

平鎮高中教練羅健銘(右2)。(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