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比球員還菜?陳子威自嘲他才是「小巨蛋菜鳥」

2021/03/18 16:29

政治大學總教練陳子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3月20、21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隊史首度闖進4強的政治大學,將和挑戰3連霸的健行科大爭奪冠軍戰門票,這也是陳子威在小巨蛋的執教處女秀,他笑說:「練球時我也下去投投籃好了。」

政大今年在複賽取得6勝、1敗,以頭號種子之姿闖進4強,為隊史首度登上小巨蛋舞台,將先對決衛冕軍健行,雙方本季2度交手都由政大勝出。

政大雖是首度挺進4強,但陣中不少球員來自能仁家商、南山高中和高苑工商,大多有在小巨蛋比賽的經驗,陳子威透露,近期訓練特別把音樂開得很大聲,讓球員聽不到他的聲音,提早適應在小巨蛋打球的感覺,也會有一些手勢來幫助溝通。

陳子威也鼓勵球員用平常心看待比賽,「心情緊張是一定會的,不緊張才怪怪的,但我會鼓勵球員平常心面對,好好享受比賽才能發揮出自己的水準。」

去年在小巨蛋抱回HBL高中籃球聯賽MVP的大一菜鳥游艾喆則表示,第1場比賽一定不好打,不過仍相信球隊有能力可以擊敗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