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搶一》與棒協首度開會 中職主張隔離14天期滿

2021/03/18 16:33

中職和棒協首度針對六搶一籌備事宜開會。(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今和棒協首度召開會議討論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事宜,會長蔡其昌主張,所有國外選手來台比賽均應隔離14日期滿才能出賽,確保各國選手的健康安全。

棒協先前提出隔離版本是3天核酸檢測,外隊選手在國外檢測陰性後,來台灣再隔離7天,今天聯盟和中職商量,會長蔡其昌認為防疫優先,主張必須隔離14日期滿才能讓選手比賽與接觸。

去年來台灣最大的外國團是捷克的參訪團,約有90人,當時採取「外交泡泡」免隔離,但須遵守嚴格的防疫措施。蔡其昌說,六搶一外隊人數可能是捷克團的5倍,且選手要訓練、比賽,不可能全程戴口罩,加上防疫做好才有好生活,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也禁不起任何閃失,因此主張隔離14日。

針對棒協提出的7天採檢方案,蔡其昌表示,會將兩案併陳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由指揮中心做專業評估可行性,或是有結合兩個版本的C版本,聽從指揮中心的最終決定。

中職今和棒協首度召開會議討論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事宜。(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