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手出國拚東奧資格 體育署提出施打疫苗3大原則

2021/03/18 17:09

體育署長張少熙(中)。(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由於陸續有選手出國參賽爭取奧運門票,體育署取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將選手和醫護列為優先施打對象,他們也已在週一南下至國訓訓練中心說明疫苗施打的流程與注意事項,並請協會發信向選手調查接種意願。

體育署長張少熙今表示,關於選手施打疫苗有三階段,首先為分批施打,以4月出國爭取奧運資格的選手為優先,其次為逐步開放,以選手為優先,再者為教練、防護員等後勤團隊,最後為自主決定,是否接種疫苗仍尊重選手意願。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週一也陪同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南下國訓說明疫苗施打的流程與注意事項,協助奧運培訓隊掌握疫苗接種資訊,確保選手能安心備戰,此外,也請協會發信初步調查選手們的接種意願。

目前體育署初步規劃是4月初至土耳其參加柔道大滿貫賽的選手接種疫苗,最快下週施打,但還得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計畫為準。

「柔道男神」楊勇緯表示,雖一開始會擔心副作用,但參加國訓舉辦的說明會之後,確實更清楚關於疫苗的資訊,目前傾向接種疫苗,也期盼多一層防護,更安心比賽,他預計28日啟程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