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搶一》公辦熱身賽取消考驗外隊 台灣隊有完全主場優勢

2021/03/18 17:11

台灣隊有完全主場優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今年在6月16日開打,不過實際時間能要看台灣實施的防疫計畫而定,無論採取哪個方面,對外隊來說都是一大考驗。

美洲資格賽預定在6月初開打,第2、3名將到台中參加6月16至20日的最終資格賽,目前中職聯盟主張外隊14天隔離期滿,棒協則是「3(國外核酸檢測)+7(台灣隔離時間)」,最終結果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

若指揮中心決定採用聯盟主張的14天隔離,棒協將會告知世界棒壘球總會,由他們決定是美洲資格賽要提前開打,或是台灣最終資格賽要往後延。

無論是中職和棒協的方案,台灣最終資格賽都不會舉行國際球隊間的公辦熱身賽,外隊若要比賽,須先在自己國家打熱身賽,來台隔離後只能練球,至於台灣隊,可選擇和國內職業隊打自辦熱身賽。外隊沒有熱身賽就要直接打正式比賽,對選手維持比賽手感是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