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徐若熙狂飆11K 餅總指共軌時間是關鍵

2021/03/18 17:57

味全龍投手徐若熙昨初登板,投不滿5局,即投出11K,表現亮眼。(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味全龍徐若熙一軍初登板先發3.2局狂飆11次三振,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徐若熙球速快、控球又準,實在太強,直球和變化球的「共軌時間」特別長更讓他的投球威力倍增。

林岳平指出,「共軌時間」是指投手的直球和變化球軌跡重疊的時間,有的投手直球和變化球的出手點明顯不同,打者一看就知道是什麼球,有的投手雖然兩種球的出手點接近,但是球很快就跑不同的路徑,打者也不難判斷,徐若熙的變化球進壘前才開始變化,共構時間夠長,打者很難判斷,揮空機率大幅增加。

林岳平表示,徐若熙這種形態的投球,是每個投手追求的目標,但是能夠練得起來的少之又少,徐若熙練得起來證明他的過人之處,林恩宇也是屬於「共軌時間」特別長的投手,徐若熙的球速更快,林恩宇則是身高優勢,球的角度更大,可說各擅勝場。

徐若熙的手肘曾經2次開刀清除骨刺,林岳平認為徐若熙最重要的是保持手臂健康,味全龍在徐若熙投了接近設定球數的62球後把他換下場,是可以理解也是必須做的事。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